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000562185/2024-00060主题分类:政务信息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2024-03-11文  号:有 效 期:  有 效
名  称:我市开展“法润万家·平安相伴”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我市开展“法润万家·平安相伴”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3-11

为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引导广大妇女儿童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3月8日,霸州市妇联联合市委国安办、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在迎宾社区组织开展“法润万家·平安相伴”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用通俗的语言向辖区广大妇女宣传讲解《河北省妇女权益保障手册》、《反家暴法》、《婚姻法》,以及《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法律法规,并解答大家疑问。积极向过往居民宣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此次活动吸引了很多群众驻足,宣传活动立足基层、面向家庭。本次活动提供了现场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折页300余张,宣传品100份。并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街道、商户走访宣讲。 

此次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妇女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提高了她们的依法维权能力。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引领妇女参与志愿服务、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